研究生招生网
咨询热线

0532-86981390

0532-86981979

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7-25

为了让各高校有志读研的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帮助一批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学校于6月-7月组织开展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总共接收到1098名学生的申请。各学院对报名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严格筛选。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根据报名学生的专业成绩、英语四六级、科研经历等情况进行综合排名;文学院综合考虑各学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学生的专业排名等因素确定参营学生。通过选拔,共有384名学生来校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经综合素质测试,270人被评选为优秀营员。

活动期间,各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系王冠民教授带领全体营员开展了青岛西海岸现代沉积考察;石油工程学院结合“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CISPF)”活动,举办了校企展及破冰晚宴;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营员参观学校校史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技术中心及各学科实验平台,给营员们提供与科研一线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排了5位专家学者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储建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实验室、大空间结构实验室、工程力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并与教授们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展开交流;经管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明月海藻集团,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青岛企业的发展。

许多专家学者、教授、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工程力学系教授刘建林老师勉励营员们:“力学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我校力学系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你们在备考期间一定不能松懈,相信你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能够加入到储建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通过参加夏令营,营员们也收获颇丰。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王安琪表示:我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和期望来到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通过参观交流我了解到了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也感受到了老师的热情和敬业。老师们很细心,精心安排了各项活动,优美的环境、浓厚的科研氛围正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学习环境,更加坚定了我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的决心。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2016级拟报考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许香婷说:“学校的环境很美,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餐厅的饭菜也非常可口,我真的很想在石大学习和生活。”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陈庆同学表示:“石油大学景色很美,文化底蕴深厚,教学资源丰富,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读研。”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各学院积极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校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宣传了学校的文化历史,为研究生招生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质考察部分营员合影-刘兆雯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夏令营营员观看研究生招生宣传战鑫杰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营员参观校史陈列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合影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夏令营营员综合面试现场-孔冉摄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营员参观“明月海藻”集团

 


理学院夏令营合影

 


文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