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咨询热线

0532-86981390

0532-86981979

2023年线上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1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更多考生全面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帮助考生解答考研准备阶段面临的疑惑,学校于7月4日-15日期间举办了2023年线上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活动共16场。各招生院部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受邀进入直播间,在线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各学院情况、人才培养、科研实力、招生政策、就业前景和奖助学金体系等基本状况,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各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信息。

本次线上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前期通过制作直播宣传海报,在学习强国、掌上考研、百度、今日头条等媒体宣传推广,并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研招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在校研究生QQ群、2022级研究生新生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据后台数据统计,本次线上直播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考生观看,16场咨询会直播浏览量近10万次,总观看人数超过7.92万人,总点赞数8.6万条。直播现场考生踊跃提问,互动热烈,弹幕评论近4000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持续吸引更好生源,助力“双一流”人才培养,研究生院多措并举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支持院部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校园开放日”、“线上直播宣讲咨询会”、加大“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量等活动探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新途径,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加强新媒体线上咨询、创新多元直播宣讲形式,构建了全方位宣传网络,为考生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