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咨询热线

0532-86981390

0532-8698197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点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

2022-12-20

各位考生:

现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考生遵守并互相转告:

一、准考证打印

考生请于202212月1412月26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二、考场安排

本考点全部考场均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教楼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考务办公室设在南教110(西门入口北侧)考点办公室(含医务组)设在南教109

根据山东省统一安排,考生需每单元考试更换考场,具体考场安排以考生下载《准考证》中考试地点为准。考场与教室对应关系表将于考前一天,即1223(周五)下午2:00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公众号公布

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无法到校提前查看考场。为不影响正常考试,请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和考区具体位置。

三、考试时间

12月24  上午(8:30-11:30)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

          下午(14:00-17:00)外国语

12月25  上午(8:30-11:30)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业务课二

考生进场时间为每场考试开始前40分钟(即上午750,下午13:20),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提前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请考生注意掌握时间。

考生进入考点须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为确保按时进入考场,请考生提前60分钟以上到达考点,以免影响考试。

四、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从12月19日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2.做好个人防护。请考生按照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或离开考点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点、考场内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等级的口罩)。

3.考前三天(21日-23日),在校应届考生可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其他考生可持准考证前往青岛市为研考考生指定或者专设的核酸检测点(详见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核酸检测公告:http://edu.qingdao.gov.cn/zsksy/yjsks/202212/t20221219_6576940.shtml

考试期间12月24日25日,每天南教东侧50米安排核酸检测具体时间请留意后续通知)

4.考生需提前打印《山东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并如实填写,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由考务工作人员收取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

5.在检查核对考生身份信息的时候,考生应主动摘下口罩。如考生拒绝摘口罩接受身份核对,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考生这种行为视为自愿放弃考试。

6.校外考生可于12月24日、25日(最早6:30可入校)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由学校南大门、北大门西北门(体育馆门)入校。其他时间不可进校。

7.考生进校时须接受体温检测,经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入校;第一次体温检测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两次检测均高于37.3℃但考前三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考生,须由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保安,使用巡逻车经指定路线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入口处,到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按照“山东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前提醒”中安全防疫工作要求进行安排( http://www.sdzk.cn/NewsInfo.aspx?NewsID=5967)。

8. 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机动车不能进校,学校门口均无法停车,请提前规划出行安排。

考试期间学校将设置考试封闭区域,校外考生入校后不可前往封闭区域以外的场所,下午考试结束后,应立即离校,不要在校园内滞留。

五、安检要求

我校考点实行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首次安检在考生进入考点前:在南教楼共设置六条安检通道,其中最南侧的安检通道为“女士通道”;考点为南教(一)、南教(三)的考生从南教楼东门入场,考点为南教(二)的考生从南教楼西门入场(南教楼考区示意图见附件2)请所有考生在接受安检前妥善安置禁带物品,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二次安检在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在视频监控下对考生入场(包括重新进入)进行严格检查。

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为了预防作弊,从严治考,考点配备了无线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无线耳机吸铁棒、监考大师、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反作弊设备。请考生入场前及在考试期间配合检查。

考生应主动配合安检。接受安检前,应按照监考员的指令,主动将携带的违规物品放到考点以外。安检过程中如有报警声响起,应出示相关物品并进行解释。如因上厕所等特殊情况出考场后返回考场,应再次接受安检。

凡阻扰、拒绝检查,或故意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试安全的,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04年5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8号发布,根据2012年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修正)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取消当科考试资格,情节严重的,还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不主动将所携带的违规物品交出,安检时被检查出带有违规物品的,一律按照教育部33号令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取消当科考试资格;开考后再被检查出携带有违规物品的,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当次各科考试资格,下一年度不准报考!

六、诚信考试

请考生认真遵守《考场规则》。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拍摄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封闭区、考场。

为了方便考生、加强管理,本考点统一配备下列物品:①在每个考场配备了钟表。②为每个考生准备文具袋:含2B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签字笔、小刀、直尺和胶棒。文具专人专用,第一场考试前由监考员摆放在考生桌面上,考试结束后考生带走,下一场考试由考生自己带来,考试期间不得更换、夹带其他文具(考点配备备用签字笔及笔芯,随时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考生必须且只凭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南教楼)

七、特别注意

1.请考生提前妥善安置本人物品,不要带贵重物品参加考试,考点不负责保管!

2.严禁考生携带书包、手机等无线通信工具、电子设备、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所在教学楼!更不得将以上物品带入考场!(尤其是手机,无论开机与否均属于违禁物品),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3.严禁考生将试题册或答题卡带出考场!违者一律按作弊处理。

八、监督举报

为了加强监督,2022年12月16日至26日期间在南教西门设有举报箱,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

 

 

附件1:山东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考点南教楼示意图.pdf

附件3:考场规则.pdf

附件4:诚信考试警示教育案例.pdf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