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勘未来”开放日活动

作者:孙瑞庆 袁姝雨 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302

副院长宗兆云介绍学院相关情况及研究生招生政策 徐明权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陈扬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徐明权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张世泽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张世泽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徐明权摄影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现场 张世泽摄影

学生参观油气同位素实验室 杨永超摄影

学生参观高温高压流体岩石相互作用模拟实验室 杨永超摄影

为帮助优秀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学院文化、学科实力,近距离与专家学者交流,实地了解研究生科学研究情况,918日上午,学院特面向全校学生于工科楼C座大厅举办“勘未来”开放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副院长宗兆云,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专职组织员郝传宝以及20余名各系(中心)导师代表参加活动,来自理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230余名本科生现场全程参与,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主持活动。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学院介绍、导师面对面和实验室参观三个环节,学院各系(中心)在工科楼C座大厅布展与学生现场交流学科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开放地质博物馆及20余间高水平科研实验室供学生参观。学生参观交流前,副院长宗兆云介绍了学院文化、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培养保障体系及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活动中,导师面对面与实验室参观同步交叉进行。“同学们,我们的深层-超深层油气研究很前沿也很有优势,欢迎报考!”老师,咱们这个研究方向以后发展前景怎么样?”“如果我有幸加入团队,以后会有去出国交流深造的机会吗?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工科楼C座大厅内学生围在导师周围,交流碰撞,气氛热烈。9支实验室参观队伍在志愿者带领下,分三个批次前往特种实验楼。在X射线CT实验室、高温高压岩石物理实验室、测井井群实验室、油气同位素实验室等实验室参观时,学生近距离地接触相关实验仪器,并有机会亲手做模拟实验。资源1802班沈安超激动地表示,“原来油气地学研究可以这么‘高大上’,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师资队伍,我更有信心在这个学科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来!”同时,学院设计文化卡片,在实验室路线中设置“勘”、“未”、“来”三枚纪念章,学生集齐后可以领取学院文化纪念品,还可以通过卡片上的二维码了解更多学院信息。

 “勘未来”开放日活动主要为全校学生提供了解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学科实力的途径,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对油气地学领域科学研究的主动性,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通过这次活动的参观交流,让我更加全面、充分地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团队和科研实力,‘勘’、‘未’、‘来’三枚印章就是我心目中地学家的追求。将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争做新一代勘探尖兵!”本研(地学类)1801冯国政说道。